金正恩罕见隐身近20天 引多种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7日讯】美、中、台气氛紧张之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隐身近20天。韩国媒体猜测,金正恩有可能染疫,也可能正在为朝鲜第7次核试验做准备。

金正恩罕见隐身近20天

韩联社7月27日报导,金正恩自7月8日出席朝鲜劳动党干部讲习活动之后,已经近20天没有公开露面,他甚至缺席为“停战协定”签署69周年而举办的第8次全国老兵大会,“实属罕见”。

报导说,今年以来,金正恩平均每月至少公开亮相4次,他此次突然长时间隐身,引发外界猜测。

有观察推测,金正恩隐身有几种可能,他或许正为朝鲜第7次核试验进行准备,也可能是感染了新冠病毒(中共病毒,COVID-19),或者是正在休假避暑。

报导引述韩国统一部官员称,此前,金正恩有“蛰伏”更久的先例,他究竟是什么原因隐身,还有待观察。

尹锡悦推出“大胆计划”

金正恩隐身之际,中共外交部官网7月26日晚发布消息,中共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跟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健通电话,商讨朝鲜半岛危机问题。

据韩联社报导,金健向刘晓明表示,韩方正同美方密切协商并酝酿“大胆计划”,其中将包含配合朝鲜无核化的各个阶段内容。

“大胆计划”是韩国总统尹锡悦上任后推出的,他允诺朝鲜若同意无核化,将会分阶段提供极大的各项援助与安全保证。

金健强调,无核化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是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之路,呼吁北京当局发挥积极作用,促使朝鲜喊停核导弹开发进程,早日重返谈判桌,结束经济和外交孤立状态。

蓬佩奥:朝核问题是中国共产党的问题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7月13日在第13届亚洲领导力会议(ALC)公开对谈中表示:朝核问题是中国共产党的问题,“从某种角度来说,朝鲜核武器只是中国核武器计划的延长线”。

蓬佩奥表示,金正恩相信美国,但受到习近平阻挠。“在中国共产党看来,朝鲜是重要的缓冲国家,是分散美国精力的工具”。

“在我和特朗普与金正恩会面前,(朝鲜)总会先与中国共产党会面”,蓬佩奥说,“我还得知,在我与金正恩进行真挚交谈离开(朝鲜)后,习近平(给金正恩)来电称,‘你敢跟那个国务卿那么做试试’。”

蓬佩奥认为,金正恩虽有意朝其它方向采取行动,但他也知道朝鲜的经济、生计,以及自己能够持续统治朝鲜都依靠习近平和中国。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