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达20年高位 你需要关注的十件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6日讯】对所有的人来说,美元在全球经济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它的印记。美元是国际上购买和出售重要原材料的货币,也是投资者在遇到困难时求助的安全港。

绿色的美元对世界其它货币的汇率目前处于20年来最高位,部分原因是人们看好美联储将比其它大多数央行更快提高利率。

美元强劲下,以下是路透社整理的你需要关注的十件事。

出国在外的美国人

如果你是一名来自美国的游客,强势美元是很有利的。无论是在伦敦、法国里维埃拉(Riviera)还是(墨西哥)坎昆,酒店、餐饮或名牌包包都会相对便宜一些。

不言而喻,对于去美国的游客来说,情况正好相反,除非他们在很久之前就买好了迪士尼乐园门票或拉斯维加斯的旅行计划,否则就会花更多的钱。

欧元和美元一比一的乐趣

这对前往19个使用欧元的欧洲国家旅行的美国人来说,是一个值得欢迎的额外好处,对在美国的欧洲游客来说也是一个小小的安慰。

他们不再需要在美元和欧元之间进行心里换算了,因为现在两种货币的汇率是一比一的对等了!

对美国制造意味着什么

对于世界各地寻找美国顶级品牌的购物者来说,强势美元意味着他们最终可能要为这些品牌支付更高价格,除非当地经销商试图减缓货币的影响。

就在过去几天里,美国公司如美泰公司,也就是芭比娃娃(Barbie)和风火轮玩具车(Hot Wheel)的制造商,说它已经看到了美元上扬所带来的冲击,尽管整个消费群体看起来已经做好了接受更高价格的准备。

对于消费品巨头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也就是制造帮宝适(Pampers)或碧浪(Ariel)等日常用品的制造商来说,美元的上涨对其销售总是产生一定负面影响,因为价格变贵了。

麻烦来了

对阿根廷人来说,美元对比索的上涨意味着当地物价在短短一年内翻了一番,经济危机也在不断加剧。

为了发展新兴经济,许多政府和企业通过发行美元债券为项目融资。现在,用当地货币换算所欠的美元债务,他们很难偿还。由于美国利率上升,利用金融市场获得更多信贷也变得更加昂贵。

原材料

像土耳其和埃及这样大量进口原材料的国家受到了双重打击。从石油到小麦的大多数商品都是以美元定价的,这意味着他们为购买每一桶或每一英斗(bushel)需要支付更多的当地货币。

由于乌克兰战争、极端天气和瘟疫(COVID)大流行病的余波,许多这些原材料价格已经达到多年来最高点。

依靠海外资助的家庭

对于墨西哥和危地马拉等较贫穷国家的人们来说,很多人依赖在美国工作的亲戚寄来的钱生活,强势美元对他们而言是个好消息。

2020年,瘟疫大流行对这些依靠海外汇款的人们造成沉重打击,但此后他们看到了稳定复苏。

通货膨胀

即使对德国等较富裕的国家来说,强势美元也会带来麻烦。因为进口更昂贵的美国制造的商品,意味着将推高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的通货膨胀。

同时,德国中央银行将不得不提高利率来应对美联储的高利率,这使得金融信贷更加昂贵,使得经济增长放缓。

卢布反弹

俄罗斯卢布是今年世界上唯一一种对美元汇率走高的货币,对于一个因入侵乌克兰而受到国际制裁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

但这种强势的卢布,在某种程度上是俄罗斯政府对外汇管制的人为结果,而对普通俄罗斯人来说意义不大。

莫斯科可能每月从其对西方的能源销售中赚取数百亿美元,但俄罗斯家庭仍然无法提取他们的外币储蓄。自从战争开始以来,从阿迪达斯到H&M和宜家等许多西方品牌的厂商都停止了在俄罗斯的销售。

比特币

被誉为抵御通货膨胀的终极盾牌,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并没有兑现其承诺,世界大部分地区的消费者价格已经失控,但今年的比特币却下跌了一半以上。

在去年牛市中被加密货币吸引的大量个人投资者,现在已经放弃了数字币,将他们套现的钱存放在他们认为更安全的美国货币(美元)上,而且现在美元债券又开始支付不错的利息了。

汉堡指数

如果一个汉堡的价格可以作为参考,那么美元可能实际过于坚挺了,必然会回落。

《经济学人》的(麦当劳汉堡)巨无霸指数比较了世界各地无处不在的汉堡价格,显示除了少数几种货币外,美元对所有货币的汇率都被高估了。在委内瑞拉、罗马尼亚和印度尼西亚,美元是最值钱的,对美国旅行者来说,巨无霸则是最便宜的,而在瑞士、挪威和乌拉圭的情况则相反。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