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武术家李有甫台湾开讲 养生之道两大关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6日讯】美国知名的中医博士,同时也是知名武术家李有甫,七月特别来台湾,担任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评委主席,并举办三场养生主题讲座,第三场来到高雄,吸引130多位民众到场聆听。

中医博士李有甫:“搓耳朵,搓耳垂,这耳垂全搓一遍,这个底下也搓一遍,每天搓着耳朵。”

75岁的中医博士李有甫,拥有浓密而乌黑的头发,应听众请求养发、黑发的方法,他不藏私地透露秘诀,台湾螳螂拳名家施正中也上台呼应。

台湾螳螂拳艺击艺协会理事长施正中:“听他的课,我听了可以说我的脑波就安稳,所以对我是一种福音,所以我一定要来听嘛。”

后疫情时代,人心焦虑不安,李有甫分享自己的养生之道,两大关键就是,心存善念、走回传统。

中医博士李有甫:“保持心平气和,我心生善念,我正念正行,我不是非常的自私,我要坚守传统,传统的道德观念,有了道德这个平台,大家能够在道德这个基础上,能够去考虑事情,能够做任何事,他就能够度过这个瘟疫,能够安然无恙。”

李有甫观察,人分清善恶、对于自身利益心放越宽,免疫力更增强。

中医博士李有甫:“人本身人的心放宽的时候,你的抵抗力会增强,你的免疫力会提高,那人本身就天生就有这种机能,那你担心什么?就放下心来,这样好。[//]那你就平常心,该怎么做怎么做,这样都好了,有很多都好了,就是分清善恶,善念在心,百病不侵。”

与会的来宾,对李有甫提出的建议,也产生共鸣。

武术老师陈劲志:“应该要利用时间,把这个心平气和能找个空间静下来,这是非常好的帮助。”

高雄科技大学退休教授张光明:“一个人本身就是要心平气和嘛,那就你从心平气和里面就可以得到很多的一些的知识。”

李有甫过去多次拜访台湾,南台湾观众热情响应,走近认识武术名家的修为与养生之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许美惠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