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赛:ESG是骗局 旨在引入“全球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6日讯】“种族马克思主义”和挑战“觉醒”(Woke)意识形态的作家詹姆斯‧林赛(James Lindsay)指出,ESG是“社会正义战士”(Social Justice Warrior, SJW)手中撼动公司的武器,也是那些寻求强加“全球政府”的人手中的工具。所谓的“ESG”是指环境保护(environment)、社会责任(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

林赛在最近接受英文新唐人电视台(NTD)的“The Nation Speaks”节目采访时说,ESG评分系统最初被设想为,是投资者追踪一家公司长期投资的可能性的一种方式。

“在21世纪初,一些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社会活动家聚集在一起,想出了这样一个办法,那就是,在环境保护方面不好的公司,在社会责任方面不好的公司,以及在公司治理方面不好的公司,可能会成为长期投资中的一个糟糕的赌注。”他说。

林赛认为,ESG概念从一开始就很可疑,而且不清楚较高的分数,是否能转化为参与企业长期良好盈利的能力。更糟糕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ESG分数已经被“社会正义战士”所劫持,并将之“武器化”。

他说,“他们有足够的筹码,可以把这当作一把金融枪来对付任何不按他们意愿行事的公司”。这是“明目张胆的武器化”。

“事实上,这就是敲诈勒索,就是犯罪敲诈勒索,使用一种看似负责任的测量工具作为机制。因此,这种对企业的黑社会敲诈,没有人负有直接责任”。林赛进一步解释说,ESG分数的确定缺乏透明度,为滥用权力打开了大门。

“这让极少数对市场拥有巨大权力的人做决定”,他说,“这几乎是回到了封建制度……贵族可以决定什么是正确,什么是错误。”

更广泛的全球议程

林赛认为,事实上,ESG评分很像中国大陆的社会信用体系,只是应用在企业层面。

“它与中国的社会信用体系相同,只是空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符合西方……不仅仅是西方……的价值观,这就是他们向公众推销的方式,说服人们支持它,(误)认为他们在为世界做好事。”

更令人不安的是,林赛认为ESG符合一个“更广泛的全球议程”,这个议程想让西方国家变得能源匮乏——这对中国这样的国家有利,并作为一种社会控制的方式。

“他们想实施完全相同的控制系统,因为他们看到中共控制人民是有效的”,并补充说,在他看来,西方的“权力精英”“往往确实想控制人民”。

“目标是把中国变成一种模式,把西方变成它的反面。中国是一个运行法西斯市场的共产主义国家,而西方是利用公司创造一个法西斯市场,并插入共产主义,比如利用你的社会信用分数,你的环保、社会责任等等。” 林赛说。

“其原因是,共产主义宗教认为,当你安排这样的对立面,并把它们放在彼此的关系中,矛盾就会显现出来,并最终形成一个合成的整体。”林赛说:“因此,他们将利用这一点作为工具,试图实现一个全球政府。”

Insider Intelligence估计,在2022年,全球管理的ESG资产有41万亿美元。到2025年,这一数字预计将攀升至50万亿美元。

原文:ESG Is a Globalist ‘Scam’ Meant to Usher In ‘One World Government’: James Lindsay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