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賽:ESG是騙局 旨在引入「全球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種族馬克思主義」和挑戰「覺醒」(Woke)意識形態的作家詹姆斯‧林賽(James Lindsay)指出,ESG是「社會正義戰士」(Social Justice Warrior, SJW)手中撼動公司的武器,也是那些尋求強加「全球政府」的人手中的工具。所謂的「ESG」是指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

林賽在最近接受英文新唐人電視台(NTD)的「The Nation Speaks」節目采訪時說,ESG評分系統最初被設想為,是投資者追蹤一家公司長期投資的可能性的一種方式。

「在21世紀初,一些非常有社會責任感的社會活動家聚集在一起,想出了這樣一個辦法,那就是,在環境保護方面不好的公司,在社會責任方面不好的公司,以及在公司治理方面不好的公司,可能會成為長期投資中的一個糟糕的賭註。」他說。

林賽認為,ESG概念從一開始就很可疑,而且不清楚較高的分數,是否能轉化為參與企業長期良好盈利的能力。更糟糕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ESG分數已經被「社會正義戰士」所劫持,並將之「武器化」。

他說,「他們有足夠的籌碼,可以把這當作一把金融槍來對付任何不按他們意願行事的公司」。這是「明目張胆的武器化」。

「事實上,這就是敲詐勒索,就是犯罪敲詐勒索,使用一种看似負責任的测量工具作为机制。因此,這種對企業的黑社會敲詐,沒有人負有直接責任」。林賽進一步解釋說,ESG分數的確定缺乏透明度,為濫用權力打開了大門。

「這讓極少數對市場擁有巨大權力的人做決定」,他說,「這幾乎是回到了封建制度……貴族可以決定什麽是正確,什麼是錯誤。」

更廣泛的全球議程

林賽認為,事實上,ESG評分很像中國大陸的社會信用體系,只是應用在企業層面。

「它與中國的社會信用體系相同,只是空有一個好聽的名字,符合西方……不僅僅是西方……的價值觀,這就是他們向公眾推銷的方式,說服人們支持它,(誤)認為他們在為世界做好事。」

更令人不安的是,林賽認為ESG符合一個「更廣泛的全球議程」,這個議程想讓西方國家變得能源匱乏——這對中國這樣的國家有利,並作為一種社會控制的方式。

「他們想實施完全相同的控制系統,因為他們看到中共控制人民是有效的」,並補充說,在他看來,西方的「權力精英」「往往確實想控制人民」。

「目標是把中國變成一種模式,把西方變成它的反面。中國是一個運行法西斯市場的共產主義國家,而西方是利用公司創造一個法西斯市場,並插入共產主義,比如利用你的社會信用分數,你的環保、社會責任等等。」 林賽說。

「其原因是,共產主義宗教認為,當你安排這樣的對立面,並把它們放在彼此的關係中,矛盾就會顯現出來,並最終形成一個合成的整體。」林賽說:「因此,他們將利用這一點作為工具,試圖實現一個全球政府。」

Insider Intelligence估計,在2022年,全球管理的ESG資產有41萬億美元。到2025年,這一數字預計將攀升至50萬億美元。

原文:ESG Is a Globalist ‘Scam’ Meant to Usher In ‘One World Government’: James Lindsay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