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资公司员工炫富炫家族权势 惹非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6日讯】中国江西省国资委出资并授权经营的一个国有资本运营及产业投资平台的一名新进员工,在朋友圈高调炫富显摆自己的家族权势,引发网民舆论反弹。

有网友感叹此为中国特色的“门阀”制。涉事公司回应称,网传言论系该公司员工周某在朋友圈所发,公司正对其进行“核查”。网友称“摊牌了”。

近日,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周劼在微信朋友圈中的系列对话截图,在网络上被热传。

在这些对话中,周劼一直在暗示自己的家族很有权势,在三伯、大伯等亲戚的关照下,他父亲的副局长职位即将到手,而他自己平时在单位里也受到基层干部的讨好巴结,还与单位一把手吃饭等等。例如,他曾留言称,“我办公室主任怕我吹空调冷,帮我加挡风板”;还炫耀自己喝的茶是“20万一斤的——2002年的白毫银针”,“第一次进省长楼”等等。

周劼还曾经在微信圈里声称,他有一次戴着欧米伽与苹果去省政府开会,被办公室处长点名开玩笑说要朴素一点,打算“换个华为跟跟风”。

(网络截图)

资料显示: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曾用名江西省外贸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2022年3月才改为现用名。这家公司是经江西省政府批准设立,由江西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并授权经营的全省层级最高、最具有典型性的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主营业务为资本运营和产业投资。该运营平台拥有全资企业10家,控股企业8家,参股企业27家。

7月25日下午,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针对前述网传信息,该公司正在调查、核实中。

上述朋友圈的对话在微博上曝光后,有关“周劼”的话题迅速发酵,浏览人数超过650万人次,讨论留言逾1.9万次。

有网友调侃道:“这下可算是出名了,求名得名。”另一位网友则留言说:“我只看到‘门阀’二字!”还有网友评论道:“新时代三座大山:特权阶层、资本家、娱乐圈明星。”

一位湖北武汉网友在相关报导下留言议论:“这种事还算个事儿吗??应该算普遍现象,只不过好多没爆出来而已……!”

25日晚间,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通报,声称周劼是该公司股权管理部的“普通员工”,而网上转载内容是周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期间在他本人微信朋友圈中所发。声明并称公司正在对周劼进行“核查”,将进行处理云云。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