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拟设基金救房企 包括恒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5日讯】中国烂尾楼业主集体停贷潮引发金融风险,中共接连做出救市的姿态。路透社25日消息,中共拟令银行设立房地产基金,救助陷入债务危机开发商

报导引述一名中共国有银行官员的说法称,该基金目标最高人民币3000亿元。规模初步定为800亿元,由中共央行和建设银行支持。

消息人士称,这笔资金将用于购买未完工的房地产项目并完成建设,然后将房屋出租,作为当局推动出租房的一部分。如果该模式有效,其它银行也将效仿。

财经资讯平台REDD也引述消息称,该基金将支持10多家房地产开发商,包括恒大集团。

报导称,监管机构和地方政府将选择有资格获得该基金支持的房地产开发商,基金可用于购买开发商发行的金融产品,或为国有买家收购其项目提供资金。

作为中共财政的主要支柱之一,中国房地产业步入寒冬,开发商接连深陷债务危机。近日至少300多个烂尾楼盘点业主集体声明停贷,官媒示警“可能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当局为保中共二十大前“稳定”,接连出手稳定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