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擬設基金救房企 包括恆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5日訊】中國爛尾樓業主集體停貸潮引發金融風險,中共接連做出救市的姿態。路透社25日消息,中共擬令銀行設立房地產基金,救助陷入債務危機開發商

報導引述一名中共國有銀行官員的說法稱,該基金目標最高人民幣3000億元。規模初步定為800億元,由中共央行和建設銀行支持。

消息人士稱,這筆資金將用於購買未完工的房地產項目並完成建設,然後將房屋出租,作為當局推動出租房的一部分。如果該模式有效,其它銀行也將效仿。

財經資訊平台REDD也引述消息稱,該基金將支持10多家房地產開發商,包括恆大集團。

報導稱,監管機構和地方政府將選擇有資格獲得該基金支持的房地產開發商,基金可用於購買開發商發行的金融產品,或為國有買家收購其項目提供資金。

作為中共財政的主要支柱之一,中國房地產業步入寒冬,開發商接連深陷債務危機。近日至少300多個爛尾樓盤點業主集體聲明停貸,官媒示警「可能引發系統性金融風險」。當局為保中共二十大前「穩定」,接連出手穩定市場信心。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