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刺激楼市出新招 公职人员买房预发15万补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5日讯】中国经济不断下滑,房地产进入寒冬。中共各地政府纷纷出招救市。武汉东西湖区通知,给购房的公职人员一次性预发补贴15万元人民币。

据陆媒报导,7月18日,武汉市东西湖区财政局印发《预发住房分配货币化补贴的方案》的通知,称将向2022年12月31日前在东西湖区内新购房的行政、事业单位购房职工,一次性预发补贴15万元(人民币,下同)。

通知中称,该项补贴预发给属于住房分配货币化补贴政策对象的行政、事业单位职工。

通知说,行政、事业单位住房预发补贴资金的主要来源为财政补助资金。而非财政供给的事业单位住房预发补贴资金来源于单位自有资金及住房基金,不足部分,经财政部门核定后从相关费用中列支。

通知还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在一周内启动对购房职工的调查摸底工作,以便计算所需资金及追加财政预算。

武汉东西湖区又称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属于武汉远郊城区,该区目前二手房均价为12557元/平方米。从今年6月下旬起,武汉有4个区的首套房购房者首付只要两成,东西湖区就是其中之一。也就是说,该区只需首付20多万元即可购房。

不过,在各种楼市新政刺激下,武汉的房地产市场依然低迷。

在武汉东西湖区通知补贴购房公职人员之前,中共多地政府推出针对公职人员、学校教职工等群体的“团购”售房政策,并称“图购”优惠价可不受当地房价“限跌令”的限制。网民嘲讽,房地产市场瞄准体制内尚有购买力的人群,准备收割“最后一茬韭菜”。

中共为防楼市崩盘,严格限制开发商降价,导致各地楼市“有价无市”,售房困难。虽然各地当局相继推出各种刺激楼市的政策,但效果有限,市场继续趋冷。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