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烂尾停贷潮扩大 业主控诉视频爆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2日讯】中国烂尾楼停贷潮持续扩大,已有超过300个楼盘业主发布停贷通知书。近日,一位业主控诉监管银行与开发商勾结的视频,在网络爆红。

截至7月21日下午3点,中国烂尾楼停贷通知数量已达到319份。河南郑州康桥玖玺园业主,质疑项目监管资金被挪用而停工,导致烂尾,因此对资金监管银行提出质询。但郑州银行负责人称,监管账户的钱能不能取出,最终的决定权在政府手里。

监管银行负责人:“我们作为监管银行,才能把这个钱拨出去。换句话说,我们就是听招呼干活的。”

按照中国预售房的规定,民众买房的钱,由买方、卖方、银行和政府部门一起监管。现在全国出现大量烂尾楼,主要原因之一是,监管的预售资金被挪用,并没有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

近日,一位业主控诉开发商与监管银行勾结的视频爆红。

烂尾楼断供业主:“宁可当老赖,也不还房贷。”

“老百姓一代人、两代人甚至三代人买一套房,可能最后等来的是遥遥无期的停工,甚至烂尾。明明知道自己买的房子,已经不可能复工了,已经没有救了,但每个月还依旧要给银行还按揭。”

“到底是你们监管不力,还是里外勾结转移资金。老百姓凭什么还敢继续相信,如果一个人被逼得走投无路,甚至往死里整,他能不反抗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