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西安300多业主入住烂尾楼 苦不堪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中国多地烂尾楼业主“停贷”风波持续发酵。近日,陕西省西安易合坊小区,300名业主被迫搬入烂尾楼的悲惨状况,再度引发关注。

西安易合坊业主18日告诉新唐人,2014年年底,易合坊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停工,业主维权多年,一直被打压。由于开发商破产重组,担心所有权变更,今年3月,300多户业主被迫搬进烂尾楼,在无水无电、没有电梯的毛坯房中生活。他们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宣示所有权,另一方面是因为疫情管控,业主已无力一边缴房贷,一边又租房住。

西安易合坊业主王先生:“住的还是不少,好多都是自己门一撬,强行入住的,电梯都没有,电水都没有,天然气、暖气啥都没有。我们还不是住了几年了,我们就是交了房子也没有房产证。灞桥区政府都围堵了好多回,拖了好多年了,没人解决。”

业主透露,易合坊为城中村改造项目,共有13栋,2000多户。2012年开始销售,售价每平米4500元左右。2013年部分楼栋封顶,卖房的钱被挪用盖回迁房,开发商没钱盖商品房,就停工了。目前,只有11号楼和2号楼勉强交房,入住率分别为八成和六、七成,接的是临时水电,水质差,电价高。

西安易合坊业主王女士:“从14年到现在就没有动,房是卖完了,说没有钱,政府不作为,卖房的钱,政府让人家老板把钱弄着去盖回迁楼。我们全款的入住了,没有暖气和天然气,没有房产证,就只有一个内部认购协议。”

西安曾被称为烂尾之都,而易合坊只是西安众多烂尾楼的冰山一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