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清零封城 吓跑逾万富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0日讯】中共极端的清零封城下,英国一家移民机构估计,约一万名中国富人打算移民海外,带走480亿美元的身家。分析认为,这些富人感受到未来形式恐怕更加严峻,所以能走尽走。

7月19日,美国彭博社称,上海封城清零使许多人留下心理阴影。位于伦敦的一家移民机构估计,中国各地的约一万名富人正计划离开中国。这将导致480亿美元的资金外流

上海移民顾问Sumi表示,因防疫封控问题,原本对移民问题犹豫不决的客户,“现在终于下定了决心”。

原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最主要原因是大家看不到希望,过去他们的还留在上海,除了说他出生在那儿,人文环境,亲朋好友都在这儿,还能在那挣钱,现在中共清零等于随便地打乱了经济的秩序,你使得这些人看不到希望,他除了自己不安生以外,钱都挣不到了,那他肯定要走的。”

事实上,中国很多高官和富人早已把妻儿及财产,转移到了海外。

李元华:“像杨洁篪的老婆就在美国华盛顿,闺女也在华盛顿。中共的高官都属于国务委员、副总理级了,为什么他的老婆孩子都在海外?他们知道在中国不安全。”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说,整个中国像随时要倒塌的危墙,凡是能走的,都想尽快离开。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这反应了一个残酷的现实,也就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很多人已经通过所谓的动态清零,中共强权专制给社会生活带来的各种的消极的影响和损害,大家看不到希望,觉得留在中国迟早都会成为待宰的羔羊。”

他认为,未来中国的形式恐怕更加严峻。

赖建平:“所以这些人已经深深地通过动态清零政策,彻底的对共产党失去了希望。所以他们纷纷的准备要走人。他们想要把财产转移出去,其实是越来越困难了。现在这个门已经越关越严了。以后恐怕从国内转移财产即使100%的是合法的、正当的恐怕也不容易。”

中共自2020年底起,以防疫为由限制公民出境,并收紧出入境文件的审批。而且中国人每年只有5万美元购汇额度,把资金转移海外也越来越困难。

7位银行主管对彭博社说,关于把资金移出中国的咨询正在成倍的增加。

46岁的上海高档餐馆老板胡先生,近期卖掉约2000万元人民币的股权,并找了移民律师和财富管理顾问,希望“连人带钱离开中国”。

他说:“你能想像,在这个中国最发达城市,开始封城时我差点饿死吗?我非常难过,是时候走了。”

但胡先生提交签证和护照更新申请一个多月了,至今没收到回复。

“网易”7月20日称,在上海定居的台湾籍经济学者郎咸平,也举家迁移到了香港。

上海封城之初,郎咸平在微博大赞中共的核酸检测政策;4月11日,他证实,自己的母亲患病需要做核酸,因延误救治过世,又因社区封闭,他没见到妈妈最后一面。

6月10日,他发微博说:期待没有核酸检测的日子,所有人回归正常生活。

不过,郎咸平18日发微博,IP仍显示在上海。

赖建平:“郎咸平是一直吃共产党专制红利,像他这样所谓有才华有智慧的人,应该比一般人更够感觉到这种危墙,更能够感觉到山雨欲来的大形势。所以他的出走是顺理成章的。如果他要不走,他反而就不是我们想像的那么聪明了。”

赖建平说,香港彻底赤化了,如果郎咸平走到香港,跟大陆一样,仍然没有自由可言。

美国之音20日称,由于香港效法北京执行清零政策,加之国安法的实施,使这座城市失去对人才的吸引力。国际人才纷纷逃离香港,资本航船则驶离中国。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