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1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持西安检测报告在成都就医 王宇被扣

大陆维权律师王宇7月17号到成都华西口腔医院看牙,在医院门口,保安要求她出示当地的24小时核酸证明。王宇从西安来,持有西安48小时核酸证明,但保安不让进。王宇要求退挂号费,保安粗暴将王宇双手反背推出。王宇报警,反被成都警察扣押。在外界强烈关注下,10小时后才获释。

批公款养党 前贵州教授杨绍政案将开庭

原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因公开批评中共耗费巨额公款养党,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关押已经一年多。7月17号,维权律师谢燕益在推特披露,杨绍政案将于7月29号在贵阳市中级法院开庭。

辽宁铁岭访民杨秀梅北京上访遭截访

辽宁铁岭维权访民杨秀梅,7月18号到北京中共国家信访局上访,在信访局门口被铁岭截访人员绑架,杨秀梅报警,但北京警察不出警,拨打北京市长热线电话投诉,又被挂断电话。当晚,杨秀梅被押回了铁岭。

疫苗受害儿童家长李新被秘密判刑5年

大陆维权团体“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何方美的丈夫李新,因替妻子和女儿维权,2020年10月14号,被河南辉县市维稳人员带走,之后长期失联。今年7月17号有知情人士披露,李新大约在今年1月被秘密判刑5年,罪名是“重婚”和“寻衅滋事”。目前,他被关押在河南省焦作市监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