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持西安檢測報告在成都就醫 王宇被扣

大陸維權律師王宇7月17號到成都華西口腔醫院看牙,在醫院門口,保安要求她出示當地的24小時核酸證明。王宇從西安來,持有西安48小時核酸證明,但保安不讓進。王宇要求退掛號費,保安粗暴將王宇雙手反背推出。王宇報警,反被成都警察扣押。在外界強烈關注下,10小時後才獲釋。

批公款養黨 前貴州教授楊紹政案將開庭

原貴州大學教授楊紹政,因公開批評中共耗費巨額公款養黨,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已經一年多。7月17號,維權律師謝燕益在推特披露,楊紹政案將於7月29號在貴陽市中級法院開庭。

遼寧鐵嶺訪民楊秀梅北京上訪遭截訪

遼寧鐵嶺維權訪民楊秀梅,7月18號到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上訪,在信訪局門口被鐵嶺截訪人員綁架,楊秀梅報警,但北京警察不出警,撥打北京市長熱線電話投訴,又被挂斷電話。當晚,楊秀梅被押回了鐵嶺。

疫苗受害兒童家長李新被秘密判刑5年

大陸維權團體「疫苗寶寶之家」發起人何方美的丈夫李新,因替妻子和女兒維權,2020年10月14號,被河南輝縣市維穩人員帶走,之後長期失聯。今年7月17號有知情人士披露,李新大約在今年1月被秘密判刑5年,罪名是「重婚」和「尋釁滋事」。目前,他被關押在河南省焦作市監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