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佩洛西8月访台 中共发出口头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外媒引述消息指,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将访问台湾。中共方面威胁要美国承担“一切后果”。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导,有6名消息人士透露佩洛西将于8月率团访台。若此事成真,将是25年来首度有美国众院议长访台。

佩洛西原定4月访问台湾,但在行前突然宣布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因而取消行程。

针对佩洛西8月访台的消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要求美方不得安排佩洛西访台,否则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负责”。

中央社引述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吴心伯的分析指,佩洛西身份地位特殊,又因为和美国总统拜登同属于民主党,访台的意义不一般,中方可能进行“非常强烈的反击”。

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时殷弘认为,中方不会对于能有效遏阻佩洛西访台“抱多少期望”,“反正中美关系已经很不好了,甚至可能变得更不好”。

随着中共不断升级对台湾的军事威胁,美国也采取“切香肠”战术,逐步升级美台关系。中共所划的“开战红线”被一个个冲破。近来中共官方和媒体很少再提及“红线”。

佩洛西访台消息传出后,曾多次给美台“划红线”的前《环球时报》总部胡锡进,也没再提“导弹大炮”,而是提出了一个“伴飞佩洛西”的荒唐“设想”,引来网友嘲讽。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