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多名高管被拘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中国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多名高管近日突然消失。陆媒19日称,世纪佳缘个别高管已被拘留

7月18日,大陆网传消息指,婚恋网站世纪佳缘的多位C字头高管突然消失,其中包括首席执行官(CEO)、首席运营官(COO)、首席财务官(CFO)以及多位副总裁(VP)。

当天,世纪佳缘官方回应,现在公司个别管理层因个人原因正配合司法机关调查,非网络所说情况。

19日,陆媒“第一财经”报导称,世纪佳缘控股股东复星集团指,世纪佳缘个别管理层,因个人涉嫌职务侵占被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东复星集团透露,相关案件是集团廉政督察部门发现并报案,当事人涉嫌利用职务便利犯罪。

世纪佳缘于2003年成立,创始人龚海燕已于2012年卸任世纪佳缘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2015年清空所持股份,不再担任任何管理职位。

同年,世纪佳缘与百合网合并,于2017年更名为百合佳缘。复星集团则在次年7月称成为百合佳缘集团的控股股东。目前,复星集团控股72.36%。今年5月,百合佳缘更名为“复爱合缘集团”。

去年,“澎湃新闻”记者曾在世纪佳缘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卧底调查,并于同年12月7日起连续发表文章,曝光世纪佳缘内部管理混乱、无视用户隐私、营销人员身份造假等问题,尤其是利用大数据“杀熟”,销售人员可通过后台全方位无死角查看会员个人资讯等。

当时,大纪元记者采访到世纪佳缘江苏分部,工作人员王先生(化名)承认,他们的员工的确在使用后台的相关功能,不过被媒体曝光后,相关功能被关闭。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