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婚戀網站世紀佳緣多名高管被拘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中國婚戀網站「世紀佳緣」多名高管近日突然消失。陸媒19日稱,世紀佳緣個別高管已被拘留

7月18日,大陸網傳消息指,婚戀網站世紀佳緣的多位C字頭高管突然消失,其中包括首席執行官(CEO)、首席運營官(COO)、首席財務官(CFO)以及多位副總裁(VP)。

當天,世紀佳緣官方回應,現在公司個別管理層因個人原因正配合司法機關調查,非網絡所說情況。

19日,陸媒「第一財經」報導稱,世紀佳緣控股股東復星集團指,世紀佳緣個別管理層,因個人涉嫌職務侵占被採取刑事拘留措施。

東復星集團透露,相關案件是集團廉政督察部門發現並報案,當事人涉嫌利用職務便利犯罪。

世紀佳緣於2003年成立,創始人龔海燕已於2012年卸任世紀佳緣公司首席執行官一職,2015年清空所持股份,不再擔任任何管理職位。

同年,世紀佳緣與百合網合併,於2017年更名為百合佳緣。復星集團則在次年7月稱成為百合佳緣集團的控股股東。目前,復星集團控股72.36%。今年5月,百合佳緣更名為「復愛合緣集團」。

去年,「澎湃新聞」記者曾在世紀佳緣進行為期半個月的臥底調查,並於同年12月7日起連續發表文章,曝光世紀佳緣內部管理混亂、無視用戶隱私、營銷人員身分造假等問題,尤其是利用大數據「殺熟」,銷售人員可通過後台全方位無死角查看會員個人資訊等。

當時,大紀元記者採訪到世紀佳緣江蘇分部,工作人員王先生(化名)承認,他們的員工的確在使用後台的相關功能,不過被媒體曝光後,相關功能被關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