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遇刺 7成民众肯定功绩 10万民众赴现场哀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在奈良遇刺身亡后,对于他的功绩,据最新民调显示,有7成日本民众肯定。另从他遇刺当天至今已有逾10万民众亲赴现场附近设置的献花台哀悼。当地市府今天已将献花台拆除,将检讨是否设置“追悼场”。

安倍功绩 7成日本民众肯定

每日新闻与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于本月16、17日实施民调。民众被问及8日安倍在奈良市为参议院选举候选人助选进行街头演说时遭枪击身亡案,是否影响到参议院选举结果,回答“有影响”者高达71%、回答“没影响”者仅占19%、回答“不清楚”者占10%。

有关安倍的功绩,回答“很肯定”者占37%、“还算肯定”者占33%,总计7成民众表示肯定。回答“不太肯定”者占17%、“完全不肯定”者占12%。

这项民调是透过手机简讯功能以及打普通电话自动语音发问的方式进行调查,获得621件手机和410件普通电话有效作答。

献花累积逾1000个纸箱

相关人士表示,从安倍遇刺的当天晚上,奈良市政府在近铁大和西大寺车站前的事发现场附近设置献花台后,哀悼民众络绎不绝。

2022年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的一次竞选活动中遭到枪击死亡后,人们在奈良市大和寺车站外的一个临时纪念碑前摆放鲜花,一名妇女哀悼。(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16日到18日遇3天连假,来献花或哀悼的民众排队人龙最长一度达到700公尺。

估计从8日晚间到18日止,这11天来超过10万人来献花哀悼,民众献花累积已达1000个纸箱之多。

奈良市政府正在案发现场附近推动站前整建工作,奈良市长仲川元庸在14日记者会表达有意修正部分整建计划,将检讨是否设置追悼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