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遇刺 7成民眾肯定功績 10萬民眾赴現場哀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遇刺身亡後,對於他的功績,據最新民調顯示,有7成日本民眾肯定。另從他遇刺當天至今已有逾10萬民眾親赴現場附近設置的獻花台哀悼。當地市府今天已將獻花台拆除,將檢討是否設置「追悼場」。

安倍功績 7成日本民眾肯定

每日新聞與社會調查研究中心於本月16、17日實施民調。民眾被問及8日安倍在奈良市為參議院選舉候選人助選進行街頭演說時遭槍擊身亡案,是否影響到參議院選舉結果,回答「有影響」者高達71%、回答「沒影響」者僅占19%、回答「不清楚」者占10%。

有關安倍的功績,回答「很肯定」者占37%、「還算肯定」者占33%,總計7成民眾表示肯定。回答「不太肯定」者占17%、「完全不肯定」者占12%。

這項民調是透過手機簡訊功能以及打普通電話自動語音發問的方式進行調查,獲得621件手機和410件普通電話有效作答。

獻花累積逾1000個紙箱

相關人士表示,從安倍遇刺的當天晚上,奈良市政府在近鐵大和西大寺車站前的事發現場附近設置獻花台後,哀悼民眾絡繹不絕。

2022年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的一次競選活動中遭到槍擊死亡後,人們在奈良市大和寺車站外的一個臨時紀念碑前擺放鮮花,一名婦女哀悼。(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16日到18日遇3天連假,來獻花或哀悼的民眾排隊人龍最長一度達到700公尺。

估計從8日晚間到18日止,這11天來超過10萬人來獻花哀悼,民眾獻花累積已達1000個紙箱之多。

奈良市政府正在案發現場附近推動站前整建工作,奈良市長仲川元庸在14日記者會表達有意修正部分整建計劃,將檢討是否設置追悼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