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人事大地震 检察总长与安全局长遭开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8日讯】疑因部会官员多人与俄罗斯勾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7日开除检察总长维涅迪克托瓦与安全局局长巴卡诺夫。这是俄军自2月入侵以来,乌克兰最大的人事地震。

泽连斯基17日在全国讲话中表示,大批乌克兰执法官员涉嫌叛国,他已开除检察总长维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和安全局(SBU)局长巴卡诺夫(Ivan Bakanov)。

图为2019年7月16日,时任乌克兰SBU安全局代理副局长巴卡诺夫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泽伦斯基还表示,正在调查乌克兰安全官员涉嫌叛国、伙同俄罗斯侵害国家利益的650多起案件。他说,其中60例的涉案官员仍在俄罗斯占领的领土上“与我们国家作对”。

泽伦斯基表示:“如此大量侵犯国家安全基础的罪行,以及乌克兰执法官员与俄罗斯情报机关之间建立的联系,对相关领导人带来非常严重的问题。”

泽伦斯基还强调莫斯科对乌克兰使用毁灭性军事力量,并指截至17日,俄军已向乌克兰境内目标发射了3000多枚巡弋飞弹。

基辅稍早指控莫斯科对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多个住宅区发动新攻击。这起攻击发生在莫斯科宣布将加强军事行动、以及乌克兰指控俄罗斯在欧洲最大核电厂安装飞弹发射器之后。

2022年7月14日,俄罗斯导弹袭击了乌克兰中部的文尼察,造成包括三名儿童在内的至少20人死亡。(SERGII VOLSKYI/AFP via Getty Images)

随着冲突愈演愈烈、并日益扩大导致全球能源和粮食危机,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莫斯科必须继续为其侵略行为付出高昂代价。”

欧洲联盟(EU)18日准备讨论加强对俄罗斯制裁。欧盟高级官员表示,届时将初步讨论加强制裁俄罗斯,但不会在当天做出决定。

欧盟外长拟禁止从俄罗斯购买黄金,更多的俄罗斯人物也可能被列入欧盟黑名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