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7日讯】美国主导26国环太平洋军演 实弹击沉护卫舰;乌克兰货机在希腊北部坠毁 机组人员遇难。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美国主导26国环太平洋军演 实弹击沉护卫舰

由美国主导的26国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正在持续进行。周六公布实弹演习视频中,多国出动军舰和飞机将一艘退役护卫舰击沉,演习场景壮观。本次演习从6月29日直至8月4日,旨在展示海上部队固有的灵活性,并帮助促进自由和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

经济增长放缓 中共央行:“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在印尼举行的G20国家财长会议周六落幕。由于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立场分歧、会议没有发表联合公报,但在解决全球粮食等问题上有强烈共识。

与会的中共央行行长易纲表示,由于COVID-19和外部冲击,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央行将“加强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以支持实体经济。周五,中国报告称第二季度增长急剧放缓,同比仅增长0.4%。

菲律宾总统下令重谈与中国达成的铁路合同

菲律宾新任总统小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下令重谈前任总统与中国达成的铁路合同。菲律宾交通部副部长查韦斯表示,由于中共政府“未能以实际行动回应时任总统杜特尔特政府提出的资金请求”,涉及三个铁路项目的发展援助贷款合同已被视为“撤销”。这项价值2,760亿菲律宾比索的项目正在考虑其它融资方案。

乌克兰货机在希腊北部坠毁 机组人员遇难

一架安-12型货机周六晚上在希腊北部城市卡瓦拉附近坠毁,货机上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架货机为塞尔维亚公司拥有、乌克兰公司运营。货机当天从塞尔维亚起飞前往约旦。塞尔维亚国防部长表示,这架由乌克兰公司运营的飞机载有11.5吨由其国防工业生产的产品,买家是孟加拉国国防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