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保加利亚达协议 北马其顿展开加入欧盟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7日讯】北马其顿共和国总理科瓦切夫斯基16日宣布,当局已与存在长期争端的保加利亚达成协议。这让该国在漫长17年的等待后,终于可以展开加入欧盟(EU)的谈判。

由于北马其顿(Republic of North Macedonia)与保加利亚在语言和历史问题上存在纠纷,欧盟成员国保加利亚自2020年开始阻止欧盟与北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进行入盟谈判。

上月保加利亚代表同意撤消否决权,以换取欧盟保证北马其顿将满足其要求。

据保加利亚国会上月通过的决议,北马其顿必须在“与其他民族平等的基础上”将保加利亚人纳入宪法,并落实2017年与保加利亚签署的友好睦邻合作条约。该条约旨在终结歧视和仇恨言论。

科瓦切夫斯基(Dimitar Kovacevski)在国会投票后告诉记者:“终于,在17年后,我们开始与欧盟进行入盟谈判。”

针对这项进展,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推特发文祝贺:“恭喜北马其顿为迅速开启入盟谈判铺平道路。这是一个历史性机会,而你们抓住了这个机会。”

目前,除了乌克兰,北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和蒙特内哥罗也都是欧盟正式候选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