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烂尾楼停贷 传恒大湖北供应商集体停贷停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6日讯】大陆烂尾楼业主集体停贷潮蔓延全国之际,网传被恒大集团拖欠债务的湖北供应商也集体声明停贷停工。

7月15日,网上传出一份《湖北省恒大供应商、小微小企业停贷停工告知书》,告知对象是中共湖北各级政府和贷款银行。

告知书称,自从恒大去年7月的商票全面逾期后,湖北的中小企业、材料供应商就陷入生存危机,变卖家产苦撑一年后已濒临破产,因此决定当局一日不给说法,就停止偿还一切贷款和欠款,宁做黑户也不还债。

告知书还说,他们这些供应商用全部身家购买材料供应恒大各楼盘,结果是恒大抽调巨额工程款造成楼盘烂尾,用来支付供应商款项的商票成了恒大赖账的工具,导致供应商们负债累累,生活支离破碎,已无力继续支撑。

这份告知书发出之际,烂尾楼停贷潮正在快速蔓延。16日已有至少270个烂尾楼盘的业主发出停止缴纳房贷的声明,涉及贷款总额上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中共官媒示警可能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已有十几家银行发声明稳定人心,中共住建部也紧急约谈银行商讨对策。

恒大供应商的声明,显示停贷潮引发的连锁反应继续扩大。

恒大集团深陷债务危机,在停贷烂尾楼名单中,恒大的楼盘最多。

据大陆财经自媒体报导,恒大拖欠供应商资金高达5000亿元,约2000亿元是未兑付的商票。

其中,曾经的建筑装饰一线企业深圳广田股份持有恒大逾期未兑付的商票32.47亿元,导致持续亏损,负债累累。去年广田的债主们发出《重整及预重整申请通知书》,要广田变卖资产还债。

还有全国多家特级、一级建筑企业,因为恒大拖欠工程款,已经被迫宣布破产重组。一手房承销商易居企业控股也因恒大欠款而出现债务违约,被港交所暂停交易。

而其它数量巨大的中小微恒大供应商,更加无力应对债务危机,纷纷倒闭。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