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NDAA 挺台参与2024环太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6日讯】周四,美国联邦众议院表决通过《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再次建议拜登政府,邀请台湾参与2024年的环太平洋军演。参议院版国防授权法案也在审议中,两院将协商拟定最后版本,通过后,送交总统签署生效。

美国联邦众议员库拉尔:“赞成329票,反对101票,这项法案无异议通过。”

美国联邦众议院14日,以329票赞成、101票反对,通过“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法案包含多项友台条文,包括建议拜登政府,邀请台湾海军参与2024年的环太平洋军演、要求评估在台湾设立美国“境外预先通关”的可行性,以及建立提供美国官员赴台研习的相关交流计划等。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美国国会不分党派,对台湾国防安全,还有台海和平稳定的高度重视跟支持。外交部将持续密切关注本法案后续审议情形。”

众议院这项年度国防预算法案,为五角大楼拨款超过8千亿美元,比拜登原先提出的7,730亿美元国防预算,多增加了约370亿美元。美国众议院军委会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今年六月曾指出,将投入大量国防资金,应对中共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日益增长的挑战。

新唐人驻华盛顿记者 Melina Wisecup:“议员们指出,需要增加预算的原因是为了提供乌克兰更多的资金、应对通货膨胀以及中共带来的威胁。”

新唐人亚太电视Melina Wisecup、王冠霖、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