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年收入创历史新高 突破100亿美元

NBA董事大会 制定政策 填补漏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7日讯】NBA日前召开了一年一度的董事大会,各支球队的股东及代表,还有球员工会代表齐聚NBA总部。联盟总裁亚当‧萧华(Adam Silver)透露,NBA过去这个年度财政大幅提升,突破了1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另外,NBA还通过了对规则的修改,填补了对快攻犯规的漏洞。杜兰特的“逼宫”之事也成为讨论话题。

NBA收入首次破百亿

2020年,新冠疫情开始肆虐全球,有大量人群聚集的体育赛事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美国各大体育联赛不得不先后停摆。刚从犹他爵士队转会到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法国中锋戈贝尔,是首位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NBA球员。随后,又有其他球员宣布确诊,NBA于是宣告停摆。

停摆给NBA在财政上造成巨大损失。2020年10月,NBA决定在奥兰多迪士尼园区恢复比赛,但没有现场观众。洛杉矶湖人赢得了那个复赛赛季的总冠军。NBA也挽回了10亿至15亿美元的收入

最近一年,NBA的年收入首次突破了100亿美元,与篮球相关的收入高达89亿美元,两者均创造了历史新高。今年季后赛,勇士在总决赛之前就已赚了1.03亿美元的门票,他们总决赛的主场平均票价更高达3249美元。这还只是勇士队的门票收入,没有包括转播费、周边商品和商标赞助等。

今年NBA总决赛,金州勇士的主场平均票价高达3,249美元。图为金州勇士主场——大通银行中心(Chase Center)爆满时的情景。(Lachlan Cunningham/Getty Images)

在谈到NBA目前的财务状况时,联盟总裁萧华笑的合不拢嘴,“数字确实让我感到了惊讶,因为它超出了预期。特别是从最近两年半的情况来看,确实非常了不起。”

萧华感叹道:“我必须要感谢球员们的努力,当然还有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和各支球队的老板,大家一起把NBA打造成了世界最顶级的赛事,我们球员的工资是世界上最高的,老板也是赚得最多的。”

NBA联盟总裁亚当‧萧华(Adam Silver)表示,NBA过去这个年度财政收入突破了1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图为亚当‧萧华资料照。(Sarah Stier/Getty Images)

NBA修改规则填补漏洞

在篮球比赛中,最令人沮丧的事情之一就是当一次漂亮抄截后,球员准备完成快攻上篮,但却被对手故意犯规,将比赛停下来。这让一些精彩扣篮镜头就此消失。以往这样的犯规,进攻球队只会获得一次发边线球的机会。从战术角度来看,这种犯规无可厚非,可以成功阻止对手轻松得分。

本次NBA董事大会,通过了对一些规则的修改,其中包括填补了对快攻犯规的漏洞。图为NBA比赛中球员犯规时的情景。(David Berding/Getty Images)

本次联盟董事会通过了新规则,修补了这种规则上的漏洞。以后,进攻方在快攻有利的情况下,如果对手“故意”犯规,将除了获得一次发边线球机会外,还另外获得一次罚球机会。不过,这条新规则不适用在比赛的第四节和加时赛的最后两分钟。

杜兰特逼宫恐面临限制

近期,篮网球星杜兰特“逼宫”申请离队,把自由市场闹得满城风雨,多支球队受到影响,萧华对此表示,联盟不希望看到球星以这样的方式提出交易申请,正与工会商讨此事,寻找补救办法,争取在未来给这种行为施加更多限制。预计,联盟接下来会出现一个“杜兰特条款”,以限制或者削弱巨星的权利。

萧华认为,幕后谈判和自由转会这种事,在NBA看来很正常,NBA不会把巨星限制在一支球队;但在合同年限还剩很长时间的情况下,逼迫球队送走自己,跟协商交易或转会是两码事。

至今,杜兰特的交易方案仍是一个谜,没有人知道他到底会去哪里。自由市场开启已经过去了半个月,各队补强均已接近完成,球队高管们都开始了度假,并没有新的交易报价提交给篮网。

据美国媒体报导,杜兰特被摆上交易货架后,太阳、火热、猛龙甚至总冠军勇士,都传出了对他感兴趣,但这些球队提出的交易方案法打动篮网。因为各队都不希望为了杜兰特,把自己的球队彻底打散,实力不升反降。

33岁的凯文‧杜兰特(左)和30岁的凯里‧欧文(Kyrie Irving)是好友,希望一起打球。一旦杜兰特留在篮网,欧文也会待在他身边。两人下赛季仍可一起率领篮网冲冠。(Al Bello/Getty Images)

由于杜兰特的交易价值未能达到预期效果,篮网现在考虑可以先把他留在球队,毕竟他的合同还有四年。而篮网一直没有将欧文交易走,也是因为杜兰特。一旦杜兰特留队,欧文也会待在他身边。这样的话,两人下赛季仍可一起带领篮网争冠。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