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谐音字和变体字” 中共言论管控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5日讯】7月13日,微博等平台发布公告,声称要加强整治网络用字,并鼓励检举。外界认为,中共对舆论的控制再度升级。

大陆微博管理员周三(7月13日)下午发文称,站方将对站内的谐音字变体字开展集中整治。

整治包括:加大对用所谓“错别字”借机传播不良信息等违规行为的排查清理力度;健全平台用语管理机制,完善关键词识别模型;以及引导站内用户规范使用汉字。同时鼓励网友相互检举。

此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热议,认为这是中共当局彻底要让民众禁言。

网友纷纷留言说,微博能不知道用户为什么要使用谐音字变体字吗?这是赤裸裸的限制言论自由,让我想起了清朝的文字狱,好可怕….等等。

在中国大陆,民众自由发表言论随时有被处罚的风险。因此,大陆网民为了能表达真实想法,只能以拼音缩写、或谐音字、表情符号及各种隐晦方式来规避中共设置的所谓敏感词。比如“政府”写成“zf”,“六四”写成“4月65日”等等。

如果这些敏感词被中共网监发现,轻则删帖封号,重则约谈判刑。

大陆高校退休教师刘女士:“(中共)害怕老百姓知道(真相),设防火墙还不够,还要屏蔽敏感内容,现在又出损招了,整治禁止使用谐音、错字,把网民用错别字、谐音
能表达的内容也禁止了。中共对舆论的控制,做到了极致这种愚蠢的办法只能证明中共的空虚已经到了极点。我看中共的路已经走到尽头了。”

大陆前公安、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说,民众用变体谐音发帖文,是中国民众的一种反抗形式。中共采取这种惩治的手法封口是封不住的。

大陆前公安、民主公益人士 董广平:“这也说明它(中共)黔驴技穷,它没有办法了,它知道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民众的反抗,你就是在这方面进行限制了。那么他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反抗斗争形式。”

董广平表示,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觉悟了,都站起来反抗,也是中共最害怕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李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