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名妇女起诉Uber 指控司机性侵绑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5日讯】Uber优步)在美国被数百名妇女起诉,这些女士自称被该平台的司机性侵、绑架、跟踪或骚扰。

原告律师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说,起诉书已于7月13日提交到位于旧金山的加利福尼亚州最高法院。

来自多个州的约550名妇女在起诉书中说,她们被通过Uber应用程序预订的Uber司机绑架、性侵、性虐待、强奸、非法监禁、跟踪、骚扰及用其它方式攻击。

律师们说,至少有150起案件正在被积极调查中。

案件由位于旧金山的Slater Slater Schulman LLP律师事务所代理。

该律所的创办合伙人亚当‧斯莱特(Adam Slater)在一份新闻稿中说:“Uber整个商业模式的前提,是让人们安全地乘车回家,但乘客的安全从来不是他们关心的问题。(Uber的)业务增长是以牺牲乘客的安全为代价的。”

斯莱特说:“虽然该公司近年来已经承认了这一性侵指控,但其实际采取的应对措施缓慢且不充分,造成了可怕的后果。”

诉讼称,早在2014年,总部位于旧金山的Uber就“意识到其司机正在对女乘客进行性侵犯和强奸”,但其司机“继续侵袭乘客,包括诉讼中的原告”。

诉讼书列举了近年来多起Uber司机涉嫌性侵犯的案件,包括2022年2月在加州奇诺岗(Chino Hills)和2021年11月在加州佩里斯(Perris)发生的两起事件,当时Uber司机涉嫌抚摸和强奸女乘客。

诉讼书还列举了一连串其它事件,这些事件可以追溯到2021年10月,发生在加州各地以及匹兹堡(Pittsburgh)、波士顿(Boston)等城市。

《大纪元时报》已经联系了Uber公司,要求其发表评论。

“业务增长优先于乘客安全”

原告律师表示,Uber“优先于客户安全的业务增长”是有据可查的,诉状中对此进行了概述,并补充说,“Uber执意要尽快让新司机入职,以促进其业务增长,所以它放弃了传统的背景调查标准。”

“此外,Uber有一个长期的政策,即它不会向执法当局报告任何犯罪活动,包括攻击和强奸。”斯莱特说。

近年来,多份关于Uber涉嫌性侵犯、性骚扰的报告被曝光,促使这家运输公司在2018年承认,Uber对性侵犯这个根深蒂固的问题“没有防御措施”,包括由于Uber乘客、司机或雇员的性侵犯或性骚扰遭到个人索赔时,取消对个人索赔的强制性仲裁,等等。

然而,原告律师表示,尽管知道Uber司机的性侵犯问题,但该公司“一直拒绝在车内安装视频摄像头,以防止乘客被侵犯”。Uber还一直坚持对其司机实行“三次出局”政策,“即使在乘客严重投诉后,仍允许嫌犯继续驾驶”。

斯莱特说,Uber可以做得更多,以保护乘客安全,例如在其司机使用的车辆上增加摄像头,并进行更有力的背景调查,以及实施“警告系统”,即当司机没有保持在通往目的地的正确路径上行驶时,向乘客发出提醒。

“通过安全报告了解问题是不够的”,斯莱特说,“Uber早就应该采取具体行动,以保护其客户了。”

安全报告

在提起诉讼之前,Uber在6月发布了第二份安全报告(US Safety Report,详见这里)。该公司在报告中声称,2019年和2020年间,总共收到了3,824份性侵犯报告。这些报告从“非自愿亲吻身体部位”、“非自愿的性行为”到强奸等。

Uber的第一份安全报告指出,2017年至2018年间,发现性侵事件的总数为5,981份。

“性侵犯是一种可怕的犯罪,我们认真对待每一份报告。”Uber发言人在给BBC(英国广播公司)的一份关于诉讼的声明中说。

“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这就是为什么Uber建立了新的安全功能,建立了以幸存者为中心的政策,并对严重事件更加透明”,该公司补充说,“虽然我们不能对未决诉讼发表评论,但我们将继续把(维护乘客)安全作为我们工作的核心。”

在这份报告发布的同一周,Uber前高管马克‧麦克甘(Mark MacGann)泄露了超过12.4万份文件,显示Uber高管,包括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与美国和欧洲的高级政府官员举行了闭门会议。

原文:Uber Sued by 550 Women Alleging Sexual Assault, Kidnapping by Driver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