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现变异株 所有小区封闭式管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甘肃省兰州市疫情持续升温,至今有中高风险区54个,并且已经发生社区传播。当局宣布,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市民诉苦,家里蔬菜只剩土豆了。

兰州官方通报,截至7月14日上午10点,全市累计报告193例本土感染者,其中城关区157例,安宁区23例。实际染疫人数仍待核实。

官方称,本次疫情为传染性极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代际传播间隔短,传播速度快,已发生社区传播,疫情处于上升期。目前共有高风险区25个、中风险区29个。

兰州市民钟先生:“天天做核酸,昨天晚上做了,今天早上早早的又做。这次特别是兰州的这个疫情变异了,病毒变异了。反正人心惶惶的。”

兰州市自11日起,就在城关区、安宁区等4个区实行一周临时管控。13日凌晨再发通报,对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民众非必要不准进出兰州。全市各类公共活动场所一律暂停营业。低风险区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居民凭出入证每天每户只能外出购买生活物资一次。

兰州市民郭先生:“管控特别严格,现在是小区出不去,只能在院子里活动,然后商铺都关门了,也就是封城啊。现在有一句话叫内地新疆化,香港内地化,它随时想管控就管控。气候热,买菜也存不住,院子里面小商店可以买,就是价格高,比网上能高出30%。”

安宁区居民表示,管控非常严厉,只能在小区内购物20分钟,家里蔬菜只剩土豆了。

兰州市民钟先生:“管控的非常厉害,各个小区都封控了,出行不了。只允许一天一次给购物,时间限制在20分钟以内。各个路口都把得很严重,门都上锁了,就特殊情况必须在社区开证明,还有单位证明。反正是把控得非常严格,安宁区是重灾区。老家人不会搞(网购),家里面就9号以前搞那些土豆,就吃土豆,这就是唯一的蔬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