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膨 西班牙9月起火车免费搭4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为应对能源价格与通膨飙涨,西班牙先前已经实施公营大众运输系统半价,现在当局更进一步,宣布部分路线9月起完全免费。

西班牙总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宣布,9月1日起至年底,乘客搭乘西班牙国家铁路(Renfe)中短程铁路服务(Cercanías、Rodalies、Media Distance)将完全不收费。

西班牙交通部表示:“在能源和燃料价格持续上扬的特殊情况下,这项措施最大程度地鼓励使用集体公共交通工具,以安全、可靠、舒适、经济和可持续的交通工具保障日常通勤所需。”

西班牙国营频道TVE报导,免费提供的仅有回数票,不包含单程或长途票,而回数票包括至少10趟来回。

目前降低公共运输成本的欧洲国家,还包括德国上月推出9欧元可搭乘全国各地的地方和区域大众运输月票,此为政府能源补助计划一环,将持续实施到8月底。

而为了鼓励人们不要开车,奥地利则在2021年底推出适用全国所有公共交通工具、折扣相当大的“气候票”(Klimaticket)。“气候票”每年只需1267美元(1095欧元),相当于每天只要3.5美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