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导弹驱逐舰、航母打击群接连进入南中国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近日,美军导弹驱逐舰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接连进入南中国海域。中共对此不满,美方则表示,无论中共说什么,都不会阻止美军捍卫自由航行。

美国印太司令部7月13日发布新闻稿说,里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正在南中国海执行例行任务,这是该航母打击群今年首次进入南中国海巡弋。

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将举行海上安全演练,包括固定翼和旋翼飞机的飞行行动、海上打击操演以及水面与空中部队的协同战术训练。

该打击群包括航空母舰“罗纳德‧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第5舰载机联队(CVW 5)、第70特遣队(Task Force 70)和第15驱逐舰中队(DESRON 15)的舰载人员,以及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安提坦号”(USS Antietam)和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希金斯号”(USS Higgins)。

里根号航母舰长、海军上校弗雷德‧戈德哈默(Fred Goldhammer)在声明中说:“我们在南中国海的存在,表明美国致力于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在我们根据国际法在这个地区开展活动时,舰上的每一名海军官兵都为这项重要而持久的任务做出贡献,以确保所有国家都能这样做。”

第70特遣部队/第5航母打击群司令、海军少将迈克尔‧唐纳利(Michael Donnelly)表示:“我们的打击群始终保持能力和战备,我们在南中国海开展活动期间也将持续聚焦这一点,以展示我们对该地区的承诺。”

在此之前,7月13日,美国海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进入南中国海帕拉塞尔群岛附近水域。帕拉塞尔群岛是有争议的岛屿,中共称之为“西沙群岛”,越南和台湾都声称对其拥有主权。

中共声称,美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

美方则反驳说,美军是根据国际法在帕拉塞尔群岛执行航行自由行动。

美国海军在一项声明中说,中共关于这次任务的声明是 “错误的”,歪曲美国合法的海上行动,并以牺牲其东南亚邻国的利益为代价,宣扬其过度和非法的海上主张。

声明强调,美国捍卫每个国家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进行飞行、航行和行动的权利,中共无论说什么,“都不会阻止我们”。

近年来,美中双方在南中国海展开较量。中共一直在南中国海填海造岛,在岛上部署军事设施,引发南中国海周边国家的担忧,美国则多次对中共发出警告。

2016年7月12日,位于海牙的一个国际仲裁庭,裁定中共对南中国海的广泛声索没有法理基础。中共并不接受这一裁定。

2020年7月,美国首次公开宣布,中共在南中国海的大部分权利声索“完全不合法”。并表示,美国海军将维护南中国海的自由航行权利。之后,美国航母打击群增强了在南中国海的演练行动。

今年7月1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发表声明,再次敦促中共结束在南中国海的“挑衅”行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