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引发洪水44人失联 维吉尼亚州长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美国维吉尼亚州西南部因暴雨引发洪水成灾,阿帕拉契山脉(Appalachians)滨河社区怀特伍德(Whitewood)已知有40多人与亲人失去联系。州长杨金为加快救援脚步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这波引发洪水的强降雨属于一个较大型风暴系统的一部分,这个天气系统在12日晚及13日晨影响美国中大西洋岸地区,降雨持续至13日上午。

杨金(Glenn Youngkin)在声明中说:“豪雨在布坎南郡引发暴洪,同时连带引起停电,冲击道路等基础设施、重要资源并造成搜救上的困难。”

维吉尼亚州布里斯托(Bristol)地方电视台WCYB报导,一名维吉尼亚州紧急事故管理官员表示,上百栋房屋在灾难中损毁,许多道路及桥梁遭土石流和大水冲毁。(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布坎南郡(Buchanan County)警局副局长布里丁(Eric Breeding)告诉记者,稍早已派遣多达18批搜索队前往怀特伍德与周遭地区,其中包含数名急流救生员。

布里丁表示,截至目前为止,未有经证实的罹难或重伤消息,并说这44人是家属在他们遭遇洪水袭击后通报失联的人数。

此份名单目前无法被认定为“失踪”人数,因为许多人很可能只因当地通话与电力服务中断,而无法在第一时间联系上。

怀特伍德人口约500人,位于西维吉尼亚州与肯塔基州边界附近、布坎南郡的迪斯默尔河(Dismal River)河畔。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