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解说员黄健翔吐槽男足:不让巾帼 其它国都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日前,大陆知名体育解说员黄健翔在一脱口秀节目中吐槽中国男足,称“男足除了不让巾帼,其它国都让”。

7月13日,《怎么办!脱口秀专场》节目中,黄健翔说,“我觉得用巾帼不让须眉来形容女足非常贴切,不像我们的男足,这须眉除了不让巾帼,其它国都让。”

此话立即引发满场哄笑。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百度热搜榜。

随后,他又披露目前男足球员薪资状况。

“现在男足普遍被俱乐部欠薪8个月到一年,所以现在他们踢得差,我们也能理解。”黄健翔说,“现在人与人直接最重要、最可贵不就是互相理解嘛。我们能理解你们踢得差,所以希望你们也能理解大家骂得狠。”

今年5月24日,重庆两江竞技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退出中超联赛并停止运营球队,原因是俱乐部债务不断累加,账户被冻结,员工生活极度困难。另外,天津天海俱乐部于2020年解散,卫冕冠军的江苏足球俱乐部于2021年2月停止运营。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年度,中超16家具乐部中有超过10家存在欠薪状况。

现年54岁的黄健翔是大陆著名体育解说员,以充满激情,富有感染力的解说风格著称, 现为一级播音员。他已完成现场直播超过600场,涉及足球、田径、游泳、跳水、篮球、射击等多种体育项目,解说各种足球比赛超过2000场。

今年2月,国际足联(FIFA)公布的国家队世界排名中,中国男足排名再次下降,位列世界第78,亚洲第11。这也是中国男足近四年最差排名。

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第八轮比赛,中国男足国家队不敌越南队,以1:3彻底无缘世界杯。中国球迷难以接受,要求“国足退钱”等。网民也纷纷提及“范志毅预言”。

国足球队2013年以1:5负于泰国青年队时,前国脚范志毅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怒斥中国队:“再下去要输越南了。泰国队输完输越南,再输缅甸,接下来没人输了。”“脸都不要了。”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