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公司OPPO印度子公司遭查 被控逃税5.5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中国科技公司OPPO的印度子公司是印度最大的智慧型手机供应商。周三(7月13日),印度政府指控这家公司逃避了5.5亿美元的进口关税。这意味着,继小米和Vivo被查后,Oppo成为了被印度当局调查的最新一家中国科技公司。

印度财政部13日发声明提出了上诉指控。声明称,税收情报署(Directorate of Revenue Intelligence)官员搜索了OPPO印度子公司办公室和其经理寓所,取得的证据表明,Oppo India“故意”错误地申报了某些进口商品的描述,并不正当地将免税优惠用于进口供手机生产的品项。

香港金融科技企业Fortune Insight(FI)的官方网站13日报导称,Oppo India已发声明中承认了当局对该公司的指控,并称已经偿还了约5,650万美元欠税。

上周(7月5日),印度执法局刚刚以涉嫌洗钱为由,搜查了另一家中国手机制造商Vivo在印度的办公地点,查获了与Vivo India相关的 119个银行账户,价值5870万美元。印度执法局指控Vivo India注册成立时使用了伪造的文件。

2021年底,印度有关机构曾对对小米、OPPO等中资企业进行搜查;今年2月禁用了54款以中国大陆企业产品为主的APP;还曾搜查华为在印度的办公室,并于今年4月底扣押了小米印度公司大约7.25 亿美元的资产,理由是小米在印度的子公司涉嫌以特许权使用费支付的名义,非法向外国实体汇款,此举违反印度的外汇法。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机巿场,仅次于中国。据市调机构Counterpoint统计,印度智慧型手机巿场2021年年增27%,年销售1亿6,900万台。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