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起诉傅政华漏重罪 大陆律师团举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3日讯】中共“头号酷吏”前司法部长,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日前被提起公诉。7月12日,中国人权律师团发表建议书,指出起诉中遗漏了多项严重罪行。包括709大抓捕案、人权活动家曹顺利被迫害致死案,以及法轮功冤狱等。

7月12日,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发布“傅政华漏罪举报法律建议书”。其中指出,当局对前司法部长傅政华的起诉,遗漏了其他严重涉嫌罪行。希望有关部门认真查实依法追加起诉。

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指出,应该追究傅政华的反人类罪。

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发出这个建议书也是希望国际社会高关注到中共的官员,特别像傅政华这样的官员,他们对平民百姓、维权律师、访民、异己人士的迫害,这个事情在中国非常严重。像这样的官员,他们应该被拉到国际法庭上追究刑事责任的。”

前一天党媒报导,傅政华涉嫌受贿、徇私枉法案,长春检察院已向长春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起诉书指控傅政华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还指傅政华徇私情私利,对明知有罪的人故意包庇,情节特别严重,以徇私枉法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傅政华一人犯数罪,应当数罪并罚。

北京前人权律师浦志强:“徇私枉法罪这中间没说他冤枉过别人、办过冤案,说他包庇过别人,我认为这不够还有,受贿罪我想来数额会特别巨大。同时傅政华应该说也是一个民愤极大,官愤极大,作恶多端的人,迫害知识分子、镇压异议人士。”

现年67岁的傅政华,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政法委副书记,中共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长等职务。2020年4月,卸任司法部部长在政协任闲职,2021年10月被查,2022年3月被双开。

傅政华被指是中共前江派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被外界冠以“狠角色”、“头号酷吏”,在国际上他被列入“人权恶棍”名单。傅政华是709案的主要推手,曾长期参与迫害法轮功。

人权律师团在“建议书”中指出,傅政华在北京任职期间,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制造了大量冤狱,比如新公民案、709案、北京人权活动家曹顺利被迫害致死案,以及大量法轮功信仰冤狱。

同时,傅政华滥用职权非法建立维稳监控系统防民甚于防川,在他当政期间,北京公安局频繁发生非法截访事件,种种残害百姓、荼毒生灵的罪行,需要依法惩处。

吴绍平:“按照中共的法律来讲,他至少也构成了刑讯逼供,因为他在这一过程当中,对这些被抓捕的人士大量实施酷刑。他还搞强迫失踪,利用所谓的监视居住等一系列的措施,来对待这些无罪的人,使他们受到刑事的指控。”

“建议书”还指控,傅政华利用信息不对称,以及高层缺乏安全感,故意制造夸大社会对立,对律师、公民、访民、信仰者的正当行为妖魔化,造成与体制对立矛盾的错觉。不仅导致平民百姓人道灾难不断,也进一步推助官民对立。

同时,傅政华因主导迫害法轮功,于2021被法轮功学员举报给29国政府,要求对他和他的家属依法予以制裁,包括拒发签证、冻结资产等。

“建议书”最后指出,傅政华一系列罪行的核心是反人类罪,不追究就无法震慑肃清其他的反人类罪恶,致使反人类分子继续逞凶作恶,最终导致权力失控,社会失序。请依法追究傅政华故意杀人、玩忽职守、滥用职权漏罪!

采访/洪宁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