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干部”李强被双开 西安封城期间曾致妇女流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3日讯】中国陕西省西安市急救中心原主任李强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检察机关起诉。李强曾被评为陕西省“好干部”,但在疫情期间酿成“孕妇流产”事件,受到处分。

西安市纪委网站7月12日通报,西安急救中心原党总支副书记、主任李强“严重违纪违法”,已经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通报指,李强“罔顾群众合理诉求”,且“长期沉迷手机游戏,作风松弛懈怠,在西安市卫健系统形成不良风气,对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和不良后果”。

通报称,李强在西安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工作严重不负责任,引发多起重大负面网络舆情,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此外,通报还指他还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通报称,李强的行为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玩忽职守、贪污及受贿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据《陕西日报》报导,李强在2021年2月曾获评陕西省“担当作为好干部”。但在今年1月,西安因疫情封城期间,一名孕妇因腹痛到西安高新医院求诊,院方以她的核酸检测证明逾期4小时为由,拒绝入内,导致她在医院外大出血,8个月的胎儿不幸流产,事件引发中国民众怒火。

在舆论压力下,这起事件被认定为责任事故。西安市卫健委主任刘顺智和西安市急救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李强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时隔7个月,被党内警告处分的李强落马。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