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浙高温大树冒烟 热射病爆发 现死亡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3日讯】近期,川渝及江浙沪高温不下,其中苏州金阊街道高达43℃。浙江四川均出现因高温患上热射病死亡的病例,浙江路边梧桐树因高温冒烟。

综合陆媒报导,7月12日,江苏南部、上海北部、浙江南部、重庆中西部和北部地区,四川盆地东南部出现40℃以上高温。重庆到浙江一带不仅白天高温,夜间“最低气温”也有30℃左右。

其中,江苏省284条街镇超过40℃,苏州金阊街道高达43℃,省内9市31个国家站最高气温刷新1961年以来7月中旬极值。

13日早上6点,大陆中央气象台预计,当日,江苏南部、浙江北部、四川东南部、重庆大部、云南东北部局地气温可达40℃以上。

大陆微博热搜榜上出现多条关于高温话题,如“#浙江人要烊掉了# ”“#杭州的树热到冒烟#”。

11日中午,杭州中山路上一棵大树冒起白烟,路人指“大树烧起来了!”消防员到场发现该桐树树干内部已被蛀空,冒烟的位置正在中空的树干内。最终用水把大树喂饱,才成功“熄火”。

四川、浙江爆发热射病 现死亡病例

另外,这些话题中,“热射病”也备受关注。

热射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的疾病。杭州市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许远胜介绍,热射病是中暑的一种严重状态,很可能有生命危险。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指,10日,医院连续收治了3名 热射病转诊病人。其中一人病情严重,多器官衰竭,在转诊期间已呼吸心脏骤停,最终离世。

这3名患者均为男性,年龄分别为20余岁、40余岁和60余岁。其中,两名年轻患者均是户外工作者,年龄稍大者发病时正在湿热的厨房做饭。

浙江丽水市中心医院近一周已连续接诊3名热射病患者。其中一名70岁女性午睡时出现针状,送医时体温高达42.5℃,多脏器衰竭,目前仍在抢救。急诊科医生吴建荣表示,一名49岁男子6日在车间工作室昏倒,入院体温40.7℃、已休克,抢救无效,已于8日凌晨去世。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急诊科医生表示,这两天急诊已收治10多例中暑患者,包括一名56岁严重的热射病男患者。该患者10日在工地户外作业,送医时体温41℃,意识不清。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近日每天都接到热射病患者,患者中年轻人多为劳力型热射病,老人为非劳力的经典型热射病。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则披露,7月初,一名40多岁跑步爱好者在西湖边晨跑后倒地昏迷,被诊断为热射病,送医体温41℃。

此外,绍兴市卫健委数据,6月1日-6月24日,该市报告中暑病例12例,其中重症中暑1例;6月25日-7月7日新增报告中暑病例140例,其中重症中暑13例。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