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5岁童被丢幼儿园数日 父称非亲生“随便处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3日讯】中国广西南宁市一个年仅5岁的男孩,因为被发现不是亲生的,竟被亲人遗弃在幼儿园里,即使快放假了也无人来接,孩子的父亲甚至告诉幼儿园“随便处理”。孩子滞留在幼儿园4天之久,引发舆论关注。

据中国媒体“新闻在线”报导,7月7日,广西南宁市一所幼儿园放假了,学生的父母都来接孩子回家,唯独小班5岁的小睿迟迟没有人来接。老师打电话给孩子的父亲,不料对方直接回答说,已经做了亲子鉴定,这个孩子不是他的儿子,不来接了,让老师随便处理。

一个当爸爸的人竟然说出这样的话,让老师无语又寒心。老师主动去小睿父亲租住的房屋找人,却发现他已经离开了。孩子的母亲也迟迟联系不上,教师又想办法联系孩子的其他亲人。不料,孩子的外公和舅舅也都拒绝收留这个孩子。

小睿滞留在学校长达4天之久,期间都由老师照顾。直到7月11日,幼儿园方面终于联系上了小睿的母亲,她声称自己这几天是在外地出差,过一两天就来接孩子。

消息传出后,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网友们纷纷对这个年幼的孩子表示同情,“可怜的孩子”“让人心酸”“这个孩子看的太让人心疼”“同情,毕竟孩子是无辜的”“人心太凉薄”。

当地时间12日下午,大沙田街道办前进社区告诉前往采访的媒体,小睿的父母双方正在协商之中。晚间,幼儿园称,孩子已被父母接走。

有律师对媒体表示,如果男童的父亲能出示鉴定结果,可以向法院要求解除父子关系;但若男童母亲拒绝抚养小孩,就有可能构成遗弃罪,最重可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