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警惕中共暖心中国人 粉红狂欢为人不齿    

作者:陈维健

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突然遇刺身亡,令国际社会感到震惊和悲痛。中国的粉红又上演一拙超出人类道德底线的狂欢,央视新闻报导之下竟有上百万条点赞。虽然中共官方对此表示哀悼与慰问,但本质上是猫哭老鼠。当外媒针对粉红的狂欢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竟然不予置评。可见民间仇日仇到失智、失德,失去人类正常感情的程度,是中共这些年洗脑教育与鼓励的结果。当然中国不仅仅只有粉红,明理懂情的中国人对粉红的狂欢深以为耻,对安倍不幸去世潸然泪下,感怀他对中国人的一片情意。

安倍是日本至今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首相,安倍执政时期对华政策又了根本性的改变,日本战后历届首相,因着对中国侵略的负罪感,都毫无原则地向中共政权示好,对中共的人权问题不闻不问的同时给中国在经济上提供大量的援助,因此有了“经济动物”之称。直到安倍执政才有了改变,在经济上继续帮助中国的同时,也对中国的人权问题提出批评,特别是在中共军事力量向东南,南海推进并向世界扩张,他敏锐地感到中共正进行新时代的军国主义,对世界形成威胁。日本愿意与世界民主国家共同担负起防止中共对世界的军事威胁。安倍也为此被称为警示中国破坏世界秩序的吹哨人。

在中共武力威胁台湾之时,安倍说出了让台湾人最暖心的话,“台湾有事等于日本有事”,以表达日本防护台湾不受中共武力犯台的决心。安倍的护台并不等于敌对中国,他所防范警惕的是中共,他对中国民众也是同样的暖心,在武汉病毒肆虐中国时,大量物资援助中国,标上“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他还拿出自己的工资捐款,并要求自民党国会议员扣除5000日元工资捐款中国。他对自己的国家人民更是暖心得让一切政治家感到脸红,他会跪在地上倾听市民的声音,疫情期间他与行人手碰着手,用手指做成一个“心型”。安倍是政治贵族家族出身,但他能做到对民如此鞠躬尽瘁,最后在演讲中倒在街头。安倍在2020年因健康的原因辞职,体现了一个民主领导人的风范,当自己的健康不能全身心为国家服务时,就退下来让他人来担当。

由着中共对世界形成了军事威胁,安倍在他的任期,提出了日本国家正常化,修改日本宪法使日本像正常国家一样拥有发展国防军备及拥有宣战权。日本在民主化半个多世界后的今天,他不再是世界的威胁而是世界和平保障的力量,确实是到了国家正常化的时候。安倍可以说是日本国家正常化的重要倡导者与推手。

日本在历史上是一个有着政治暗杀文化的国家,从幕府时代到明治维新都有过惊心动魄的暗杀事件,二战国家民主化后也有过几次,最近的一次是1992年3月,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金丸信在演讲时遭枪击身亡。安倍的遇刺反映了民主化后的日本暗杀并没有绝迹,值得日本民族整体反思。一个国家要有稳定的民主,一定要彻底消除摒弃暗杀这种文化。否则民主不会得到稳固。

安倍的去世让世界失去了一位卓越的国际政治家与一位爱憎分明的亲民领导人,相信他的政治遗产国家正常化与国际社会一起担负起世界和平责任的遗产一定会被继承下去。安倍晋三已成为日本现代文明的精神之魂。安倍先生一路走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北京之春/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