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130亿年前宇宙之光 NASA公布首张全彩星系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3日讯】美国宇航局,公布了由韦伯太空望远镜拍下的首张全彩色星系图像,呈现了有46亿年历史的星系图,宇航局指出,这是迄今最遥远、最清晰的宇宙全彩色图像,照片呈现的部分光可以追溯到超过130亿年前。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我们将瞥见透过那扇窗户照射的第一道光。来自其它世界的光,绕着我们自己的恒星运行的恒星。”

周一(7月11日)晚,美国总统拜登率先公布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全彩星系图像。

美国宇航局局长比尔‧纳尔逊表示,照片上有数百个光点、条纹和漩涡等,呈现出白、黄、橘、红等颜色,这些光是130亿年前发出的,这是目前为止人类所得到的宇宙的最古老纪录。

科学家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拍摄到宇宙最遥远、最清晰的红外图像,但那也只是宇宙中的一小部分。

其余的宇宙银河高分辨彩色图像将于周二(12日)公开。这些星光熠熠的景象让科学家们兴奋不已。

苏塞克斯大学天文学系主任斯蒂芬威尔金斯博士:“哇!你能看到更多令人惊讶的东西。”

斯蒂芬威尔金斯博士说,新望远镜观测能力超越哈伯望远镜20倍。

苏塞克斯大学天文学系主任斯蒂芬威尔金斯博士:“这比哈勃图像好10倍到20倍。这简直太棒了。老实说,这实际上有点压倒性,因为这些数据非常好,我们可以想像到要花费数天、数周甚至数月的时间来浏览这张图片。”

韦伯太空望远镜是以NASA第二任局长的名字命名的,由NASA、欧洲航天局、加拿大航天局共同合作,花了25年时间、耗资100亿美金共同完成,去年圣诞节发射到距离地球110万英里的太阳轨道上。

韦伯望远镜的主要任务,是探测遥远行星、今天可见宇宙的初期状态,并观察是否适合人类居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