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130億年前宇宙之光 NASA公布首張全彩星系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美國宇航局,公布了由韋伯太空望遠鏡拍下的首張全彩色星系圖像,呈現了有46億年歷史的星系圖,宇航局指出,這是迄今最遙遠、最清晰的宇宙全彩色圖像,照片呈現的部分光可以追溯到超過130億年前。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我們將瞥見透過那扇窗戶照射的第一道光。來自其它世界的光,繞著我們自己的恆星運行的恆星。」

週一(7月11日)晚,美國總統拜登率先公布了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全彩星系圖像。

美國宇航局局長比爾‧納爾遜表示,照片上有數百個光點、條紋和漩渦等,呈現出白、黃、橘、紅等顏色,這些光是130億年前發出的,這是目前為止人類所得到的宇宙的最古老紀錄。

科學家認為,這是有史以來拍攝到宇宙最遙遠、最清晰的紅外圖像,但那也只是宇宙中的一小部分。

其餘的宇宙銀河高分辨彩色圖像將於週二(12日)公開。這些星光熠熠的景象讓科學家們興奮不已。

蘇塞克斯大學天文學系主任斯蒂芬威爾金斯博士:「哇!你能看到更多令人驚訝的東西。」

斯蒂芬威爾金斯博士說,新望遠鏡觀測能力超越哈伯望遠鏡20倍。

蘇塞克斯大學天文學系主任斯蒂芬威爾金斯博士:「這比哈勃圖像好10倍到20倍。這簡直太棒了。老實說,這實際上有點壓倒性,因為這些數據非常好,我們可以想像到要花費數天、數週甚至數月的時間來瀏覽這張圖片。」

韋伯太空望遠鏡是以NASA第二任局長的名字命名的,由NASA、歐洲航天局、加拿大航天局共同合作,花了25年時間、耗資100億美金共同完成,去年聖誕節發射到距離地球110萬英里的太陽軌道上。

韋伯望遠鏡的主要任務,是探測遙遠行星、今天可見宇宙的初期狀態,並觀察是否適合人類居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