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停牌3个月 恒大等8家地产股被恒生指数剔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1日讯】香港恒生指数发布公告,7月11日将剔除恒大、世茂佳兆业等8家地产物业类股票,原因是它们连续停牌超过3个月。

香港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在6月30日收盘后发布调整公告,宣布将于7月8日(周五)收市后,以系统最低价格(即0.0001元)剔除9家股票,变动将于7月11日(周一)生效。

这9家公司包括世茂集团、佳兆业集团、彩生活、融创中国、火岩控股、中国恒大、中国奥园、奥园健康和恒大物业。除了火岩控股外,其他8家均为地产物业类成分股。

7月11日当天,房地产板块整体下跌,融信中国(03301.HK)、合景富泰富集团(01813.HK)、宝龙地产(01238.HK)、中骏集团控股(01966.HK)大幅领跌。

恒生指数公司表示,此项剔除这9家公司,是基于它们在港交所持续停牌超过3个月,已不符合恒生系列指数候选资格。

业内人士分析,这8家地产及物业公司均出现了股票持续停牌,且因为业绩大幅下降等原因没有出示2021年年报,使投资者无法准确掌握其经营状况。

因为中国楼市整体趋冷,多家房地产巨头经营困难,陷入债务危机。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