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停牌3個月 恆大等8家地產股被恆生指數剔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1日訊】香港恆生指數發布公告,7月11日將剔除恆大、世茂佳兆業等8家地產物業類股票,原因是它們連續停牌超過3個月。

香港恒生指數有限公司在6月30日收盤後發布調整公告,宣布將於7月8日(週五)收市後,以系統最低價格(即0.0001元)剔除9家股票,變動將於7月11日(週一)生效。

這9家公司包括世茂集團、佳兆業集團、彩生活、融創中國、火岩控股、中國恆大、中國奧園、奧園健康和恆大物業。除了火岩控股外,其他8家均為地產物業類成分股。

7月11日當天,房地產板塊整體下跌,融信中國(03301.HK)、合景富泰富集團(01813.HK)、寶龍地產(01238.HK)、中駿集團控股(01966.HK)大幅領跌。

恒生指數公司表示,此項剔除這9家公司,是基於它們在港交所持續停牌超過3個月,已不符合恒生系列指數候選資格。

業內人士分析,這8家地產及物業公司均出現了股票持續停牌,且因為業績大幅下降等原因沒有出示2021年年報,使投資者無法準確掌握其經營狀況。

因為中國樓市整體趨冷,多家房地產巨頭經營困難,陷入債務危機。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