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BA.5 官方辟谣百日行动 引恐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1日讯】上海日前通报首例奥密克戎BA.5变异株,网上则传出将实施扩大封控的“百日行动”,引起民众恐慌,担心封城日子再来。

继西安、北京、大连出现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5本土病例后,上海10日也通报首例BA.5本土病例,并宣布从12日起3天,在黄浦、徐汇等9个区,以及其它区中有阳性感染者轨迹的街道,展开两次全员核酸筛查。

当天,上海网络朋友圈流传当局将大面积封控,并采取“百日行动”,对此,当局予以辟谣否认。

上海市民王先生:“我们现在搞得人心惶惶,老百姓也很无奈。你封前给我打个招呼,不要说封就封,让我们准备点东西。关键你是要有信誉,说好封7天,或者封14天,网上传说要100天,一会儿辟谣了,搞得老百姓稀里糊涂。”

上海市青浦区疾控中心日前与一名接受流调男子的对话录音也引发热议。这名男子曾经加入过爆发疫情的KTV微信群,但他根本没去过,却被列为“次密接”而遭到隔离。

上海青浦区疾控中心与市民对话:“我都没有去过呀,我知道,你没去过,但是他们返的名单里面是有的。当时是这么说的,如果你进去了,那肯定是密接,没去的话,就按照次密来管理。难道病毒能通过网络传播!”

有上海市民表示,当局防疫过度。

上海市民王先生:“它肯定是过度防疫了,我也收到两个消息,我是经过高中风险区,我莫名其妙,我什么地方都没去,我说,这不是造成我恐慌吗,后来我问周围的人,周围人都收到了,他说它是吓唬吓唬你们。”

也有市民表示,她不相信中共,不做核酸,由于担心封城,孩子已帮她准备好食物。

上海市民蓝女士:“我东西都买的,小孩替我买好的,吃的东西,放在家里面的。共产党它叫你做核酸,我们不相信的,宁可不做的,我们也不出去。一下子打疫苗,一下子做核酸,国外没这种情况的,在这社会里没地方讲理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