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法轮功墨尔本集会 政要精英纷纷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1日讯】

法轮功墨尔本集会 政要精英纷纷声援

7月9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法轮功学员举行游行和集会,谴责中共暴行,呼吁立即停止对法轮功长达23年的残酷迫害。

当地多位议员、精英人士到场声援,还有议员专门为集会发来声援信,表达对法轮功学员的支持。大量观众和路人在倡议“终结中共”的征签表上签名支持。

维州自由民主党议员林布里克(David Limbrick)在集会上说,法轮功学员在中国被迫害,已经23年,他希望法轮功学员把被迫害和反迫害的故事讲给澳洲人听,鼓励他们捍卫澳洲的自由。

澳大利亚《新闻周刊》(News Weekly)杂志主要撰稿人韦斯特摩尔(Peter Westmore)也在集会发言说:“我们从中共的行为中看到当今共产主义的含义是酷刑、压迫、独裁和种族灭绝。中共所做的就是对人民进行恐怖统治。”

维州上议院议员、民主工党维州党魁菲恩(Bernie Finn MP)则给主办方专门发信,声援法轮大法修炼者,他还特别表示,对在中国国内一直面临着迫害与死亡的修炼者们,表达强烈支持。

中港金融新政 中共可动香港近三成外汇

中共央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日前宣布金融新政策,将人民币和港币之间的货币互换协议调整为常备互换协议。新的协议除长期有效外,还将互换规模从5000亿人民币扩大到8000亿人民币,用美元计算,互换规模大约从750亿美元扩大到1200亿美元。这是中共央行第一次签署人民币的常备互换协议。

通过这个协议,中共将互换金额提高了3000亿人民币,也就是通过兑换港币,中共将可以调用的美元资源提高了450亿美元。

香港金管局7月7日公布的6月底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为4,473亿美元,而常备互换协议的上限约为1200亿美元,也就是中共通过兑换港币,可调用香港大约27%的外汇储备资源。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谢田认为,这个举动,降低了港币的国际性,最后会导致港币越来越像人民币,失去它国际通用货币的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