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日报》前高管:拯救香港 先救港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香港《苹果日报》前高管“马克-西蒙”,日前在加拿大《世界香港论坛》发表演讲,呼吁拯救香港。他因遭到《国安法》通缉而被迫离开香港。

香港《苹果日报》高管马克·西蒙(Mark Simon):“我们拯救香港的第一件事是救港人。”

自《港版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大量异议人士被捕判刑。据统计,政治犯总数已超过千人,其中一半年龄低于25岁,总刑期长达772年

前香港《苹果日报》高管 马克·西蒙(Mark Simon):“中共已经完全控制了(香港)。”“他们有枪支、军队。目前,香港是一个被占领的实体。它已成为中共国的一部分。”

马克·西蒙还提到,中共利用《港版国安法》追溯前罪,希望人们认清中共本质。

前香港《苹果日报》高管马克·西蒙:“我已经听到人们被询问他们在2014年做了什么,在2017年做了什么。” “希望每个人都能认识到中共是邪恶的。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谴责它(中共)。”

马克·西蒙指出,中共制造假象,试图让外界认为,在中共制下的香港仍是国际金融中心。

前香港《苹果日报》高管马克·西蒙(Mark Simon):“只要还有数千人受到司法迫害、被控政治罪,香港就不可能回到正常的社会状态,不会成为金融中心。650至700万人口中,每个人都在逃离。”

据最新民调显示:65%的香港青年认同自己是香港人而不是中国人。至今已有11万港人移居英国。净移出香港的人数已多达3万5千多人。

观看世界香港论坛完整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c/EdChin钱志健/videos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舒璨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