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再审大案 前中共公安副部长孙力军受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7月8日,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在吉林省长春市接受审判,来看报导。

孙力军被控的罪名包括受贿罪、操控证券市场罪,以及非法持有枪支罪。具体罪行包括:在2001年至2020年4月间,共非法收受财物6.46亿元;2018年指使有关人员,通过集中资金优势连续买卖等行为,“影响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情节特别严重”;此外,孙力军还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

孙力军是江派大员、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亲信。在公安部任职期间,孙力军追随江泽民集团,积极迫害法轮功学员,同时参与了臭名昭著的“709”律师大抓捕。

2020年4月,孙力军落马,次年9月被双开,中共在官方通报中称其“妄议中央,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与其相关的势力,则被称为“孙力军流毒”。

有分析认为,与肖建华案一样,孙力军此时受审,是习近平有意在二十大前,震摄政治对手,为顺利连任进行布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