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街头助选中枪亡 东京民众震惊 议员将承其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周五(7月8日)遭刺杀身亡,现任首相岸田文雄,下令内阁官员立刻返回东京,设立危机管理中心。许多日本民众,也对暗杀事件感到相当震惊,来看东京记者的报导。

日本东京民众:“非常非常遗憾。觉得非常的遗憾。”

日本东京民众:“我觉得非常的震惊,在这么和平的日本发生这样的事情,觉得难以想像。”

享寿67岁的安倍晋三,是日本史上连续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突如其来的噩耗,也让日本政坛震惊不舍。包括众议员河野太郎、前日本防卫副大臣中山泰秀、参议员佐藤正久都发文哀悼。佐藤正久写下对安倍说的话,“会继承您的意志,我们将努力使日本成为世界上强大而自豪的国家。”安倍脸书最后帖文,涌入民众留言哀悼不舍,而安倍在政坛上的表现,也深植在日本民众心中。

日本东京民众:“在疫情流行的时候,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从来没有过的,这种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安倍)承担了很大责任。”

日本东京民众:“他在国际上有非常友好的形象,是世人皆知的一个政治人物,这样的一种印象。”

日本东京民众:“他当了很久的首相,和很多国外领袖也长期打交道,有比较强的政治手腕。”

新唐人记者晶子:“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是日本史上在位最久的首相,不过传出逝世的噩耗。日本民众得知消息,相当震惊遗憾。以上是新唐人记者,晶子,在日本东京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