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街頭助選中槍亡 東京民眾震驚 議員將承其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7月8日)遭刺殺身亡,現任首相岸田文雄,下令內閣官員立刻返回東京,設立危機管理中心。許多日本民眾,也對暗殺事件感到相當震驚,來看東京記者的報導。

日本東京民眾:「非常非常遺憾。覺得非常的遺憾。」

日本東京民眾:「我覺得非常的震驚,在這麼和平的日本發生這樣的事情,覺得難以想像。」

享壽67歲的安倍晉三,是日本史上連續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突如其來的噩耗,也讓日本政壇震驚不捨。包括眾議員河野太郎、前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參議員佐藤正久都發文哀悼。佐藤正久寫下對安倍說的話,「會繼承您的意志,我們將努力使日本成為世界上強大而自豪的國家。」安倍臉書最後帖文,湧入民眾留言哀悼不捨,而安倍在政壇上的表現,也深植在日本民眾心中。

日本東京民眾:「在疫情流行的時候,對全世界來說都是從來沒有過的,這種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安倍)承擔了很大責任。」

日本東京民眾:「他在國際上有非常友好的形象,是世人皆知的一個政治人物,這樣的一種印象。」

日本東京民眾:「他當了很久的首相,和很多國外領袖也長期打交道,有比較強的政治手腕。」

新唐人記者晶子:「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是日本史上在位最久的首相,不過傳出逝世的噩耗。日本民眾得知消息,相當震驚遺憾。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晶子,在日本東京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