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腹中藏灵体 被李子豫一粒红药丸打下

作者:张信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7日讯】许永,豫州刺史,镇守历阳。他弟弟生病,心腹有硬块疼痛。

一天晚上,在病人居住的房间,忽然听见屏风后面有鬼说话,鬼说:“为何不快点杀掉他?明天,李子豫将用红药丸打你,你就会死了。”

到了天亮,许永派人去接李子豫大夫,李子豫马上就到了,这时病人忽然听见腹中有呻吟的声音。

李子豫从药箱中拿出八毒红药丸,给病人服下去。过了一会儿,病人腹中有东西发出雷鸣般的响声并翻转,然后拉出很多脓血一样的东西,病就好了。

古文

许永为豫州刺史,镇历阳。其弟得病,心腹坚痛。居一夜,忽闻屏风后有鬼言:“何不速杀之?明日,李子豫当以赤丸打汝,汝即死矣。”及旦,遂使人迎子豫。即至,病者忽闻腹中有呻吟之声。子豫遂于巾箱中出八毒赤丸与服之。须臾,腹中雷鸣绞转。大利。所病即愈。(出《续搜神记》)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