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腹中藏靈體 被李子豫一粒紅藥丸打下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許永,豫州刺史,鎮守歷陽。他弟弟生病,心腹有硬塊疼痛。

一天晚上,在病人居住的房間,忽然聽見屏風後面有鬼說話,鬼說:「為何不快點殺掉他?明天,李子豫將用紅藥丸打你,你就會死了。」

到了天亮,許永派人去接李子豫大夫,李子豫馬上就到了,這時病人忽然聽見腹中有呻吟的聲音。

李子豫從藥箱中拿出八毒紅藥丸,給病人服下去。過了一會兒,病人腹中有東西發出雷鳴般的響聲並翻轉,然後拉出很多膿血一樣的東西,病就好了。

古文

許永為豫州刺史,鎮歷陽。其弟得病,心腹堅痛。居一夜,忽聞屏風後有鬼言:「何不速殺之?明日,李子豫當以赤丸打汝,汝即死矣。」及旦,遂使人迎子豫。即至,病者忽聞腹中有呻吟之聲。子豫遂於巾箱中出八毒赤丸與服之。須臾,腹中雷鳴絞轉。大利。所病即愈。(出《續搜神記》)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